讲座: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发展展望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名家讲坛第19期通知

 

 

题目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发展展望

 

主讲人陈钟 教授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主持人闫强 教授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7日(周三)下午14:00-15:30

  经管楼213多功能厅

 

报告内容简介:

2008 年比特币问世至今已有十年的历史,有关区块链的技术与应用在引起各方关注的同时也出现诸多争议。本报告将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创新的本源,描述十年来区块链技术的典型应用实践,分析区块链创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最后对未来十年区块链研究与应用进行展望。

 

主讲人简介

陈钟,博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现任北京大学网络和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北京大学金融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曾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创始院长(2002-2010)、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2011-2015)。在社会服务方面,陈钟教授是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士、常务理事、信息保密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主席、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陈钟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面向领域的软件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是北京大学计算机系金融科技与区块链技术研究领域负责人、中国可信区块链联盟理事、Linux 基金会Hyperledger 大学会员代表。

 

本报告为前沿课题讲座,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前来参加!

参加此讲座的研究生可以盖章。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