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信科区块链研究中心与交通运输信息安全中心开展区块链行业交流

7月10日,北大信科区块链研究中心与到访的交通运输信息安全中心进行了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交流。交通运输信息安全中心多位领导,研究中心主任陈钟教授,博雅正链CEO李青山博士等人出席了座谈。

会上,双方领导基于当前区块链相关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就区块链技术在未来发展战略,国内外主流区块链技术安全和性能对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陈钟教授介绍了研究中心国产自主创新研发的联盟链博雅正链RegChain,智能合约语言RegLang,国密算法工具箱GmSSL和其他区块链相关核心技术的研究进展。博雅正链CEO李青山博士随后介绍了博雅正链RegChain在政务、金融、监管、慈善等主要领域的应用场景落地。会上双方还基于区块链在交通、运输、物流等行业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通运输信息安全中心领导对研究中心在使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快递和打车行业的经验和成果表示认可,并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多个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北大信科区块链研究中心依托北京大学,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具体承建,于2018年6月成立,聘请陈钟教授为研究中心主任,邓小铁教授、陈一峯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博雅正链成立于2018年12月,起源于北大信科区块链研究中心,发起团队以北大全球区块链黑客马松东京竞赛冠军团队和信息安全相关专业博士硕士为骨干力量,以“勤奋,严谨,实,创新”为企业文化,致力于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应用,旨在引领中国区块链科技的正确发展方向,服务政府金融监管,打造区块链行业安全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