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正链联合百信打造国产自主可控的博雅区块链一体机

4月15日,2021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在太原举办,在期间的2021百信渠道伙伴大会上,博雅正链副总裁兼山西子公司总经理张华应邀出席,并在会上发布了由博雅正链联合山西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百信”)打造的博雅区块链一体机BRS(Boya RegChain Server)-T001,这也是博雅区块链一体机产品线中符合信创发展目标的国产自主可控区块链软硬协同的又一款新产品。
 

 

会上,张华介绍说博雅区块链一体机旨在降低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用户使用区块链的难度,轻松一键部署高可靠、高可用的区块链网络,方便用户在“既有IT系统+区块链”以及使用区块链一体机为底层基础构建以“区块链+新建IT系统”两大类用链场景中快速进行实施和验证。基于为“新基建”提供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的发展定位,此次发布的博雅区块链一体机BRS-T001主要具备以下特性:

国产自主 软硬协同
采用鲲鹏920处理器,支持统信UOS和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并与博雅正链RegChain联盟链技术框架深度融合,打造自主、安全、高效、便捷的区块链一体机解决方案。
国密算法 安全合规 
采用硬件国密模块和自主研发的国密算法库GmSSL,保证安全强度和密码运算速度;采用硬件级安全防护能力,保证数据和智能合约执行的完整性和机密性。
通信加速 可靠存储    
实现内核级和驱动级安全保障和性能优化,在保障节点网络通信安全的同时,加速节点间网络的通讯性能;采用RAID技术提升单节点账本的可靠性和容错性。
即插即用 高效运维
预装博雅正链自主研发的RegChain联盟链节点系统并完成调优和安全防护,即插即用,快速部署;内置博雅正链可信区块链服务平台,支持联盟链节点和智能合约的高效运维与管理。

 

百信是国内领先的以自主创新和可信计算技术为核心的基础IT产品企业,主要提供信创整机及相关软硬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党政、金融、能源、交通等关键领域。博雅正链与百信分别从国产自主可控的软件与硬件入手,共同推进国家创新体系与数字经济重点产业“区块链”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