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钟教授出席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并演讲

9月5日-9月6日,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大学金融校友联合会(UFAPKU)、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南京市建邺区商务局、南京建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南京金鱼嘴基金街区发展中心、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22北京大学全球金融论坛”在南京金鹰世界G酒店隆重召开。

 

本届论坛主题为“低碳时代的金融与科技挑战:机遇与出路”。来自海内外学界、政界和金融界的几百位北京大学金融校友和嘉宾齐聚南京,就数字经济与产业升级、碳中和与绿色金融新机遇、共同富裕背景下的社会创新与金融创新等社会焦点和关注热点,展开深度剖析和激烈讨论。

 

 

5日上午,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实验室主任、金融信息化研究中心主任陈钟做了题为“Pain and Gain——元宇宙与Web3.0 探索的中国道路”的演讲,拉开了“数字经济与产业经济”这一主题论坛的序幕。随后,阿里罗汉堂资深专家邱明,易股天下董事长、《元宇宙》三部曲作者、UFAPKU 副会长易欢欢,《经济日报》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数字金融生态战略专家李健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