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银行元宇宙创新应用白皮书发布

 

 

2021年被称为元宇宙元年,经过这一年多时间的发酵,科研、技术、商业、政策等领域的研究与实践,论证了元宇宙概念互联网发展新赛道价值。国内政策对于元宇宙的态度逐渐清晰,多个省市陆续推出元宇宙发展政策或工作报告,拟加强元宇宙相关技术产业和应用场景建设政策支持,构建数字经济新赛道寻求新的经济增长效应。

 

在元宇宙萌芽阶段,科技公司在元宇宙新赛道上的竞逐,必将以元宇宙数字3D的沉浸交互方式诞生新应用吸引分化互联网流量。元宇宙的新流量和用户习惯将为银行带来新的服务渠道、新的服务交互方式、新的产品创新蓝海和新的运营组织形式。

 

本白皮书第一章简要叙述了元宇宙热点产生的过程以及近期其在各方面的发展趋势,并进一步梳理业界对元宇宙概念定义、核心特征和演变阶段。第二章解析元宇宙为银行带来的商业、技术和应用价值,促进银行数字技术底座沉浸体验升级,分析银行数字化转型与银行元宇宙的关系第三章重点介绍银行元宇宙萌芽阶段创新思路,分析元宇宙重塑银行金融服务要素,并从服务渠道、营销手段、产品创新、创新运营四个角度阐述银行元宇宙应用场景第四章阐述银行在元宇宙的挑战对策和未来展望。(前言)

 

 

版权申明

本白皮书中的原始数据来源于官方统计机构和市场研究机构已公开的资料,但不保证所载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本白皮书版权属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大学共同所有,并受法律保护。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本白皮书文字或观点的,请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编委会成员名单

中国工商银行:杨龙如、罗毅、金海旻、鲁金彪、周伟、史大鹏、吴蕃、张磊、罗涛、郭锐鹏、孙凌浩、左金柱、姚冕、李峰、高伟、邵冠军、周颖

北京大学:陈钟、谢安明、高健博

 

下载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