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举办全省区块链专题讲座,陈钟教授作区块链创新与应用主题授课
陈钟:发挥区块链技术的作用将促进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区长吴炜一行莅临区块链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陈钟:不是所有场景都适合上链 政务和监管适合上链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到博雅正链视察调研
陈钟:区块链赋能监管科技 助力金融安全保障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到博雅正链视察调研

 

20192月19日下午,科技部李萌副部长在中关村管委会翟立新主任的陪同下,一行十人来到博雅正链视察调研。博雅正链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钟教授,博雅正链董事长李青山博士等陪同领导一行参观了博雅正链研发中心和博雅正链在金融科技监管、脱贫攻坚决策支持等领域的应用推广情况,并进行交流座谈。

 

博雅正链技术团队向李萌副部长一行现场演示、汇报了博雅正链区块链存证平台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实际应用场景和区块链技术在脱贫攻坚大数据决策支持分析项目中的业务应用效果。

 

交流座谈期间,陈钟教授汇报了北京大学信科区块链研究中心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北京大学在区块链跨学科研究推进的现状和计划等,李青山博士汇报了博雅正链在区块链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方面的工作。会上李萌副部长还针对区块链相关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区块链技术在未来发展战略、国内外竞争主导权掌控、技术壁垒突破等方面做出指示。

最后,科技部李萌副部长对北京大学信科区块链研究中心、博雅正链在区块链技术研究创新及在金融科技监管、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应用推广工作给予肯定,并期待博雅正链继续推进区块链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推广,为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博雅正链将根据李萌副部长的指示,遵循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多学科、多功能的综合优势,与数学、法学、经济学等专业深度协同,守正创新,深耕于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兴IT技术,服务于国家监管科技发展。

博雅正链设立于中关村科技园西城园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创始院长陈钟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由北大区块链世界冠军和信息安全相关专业博士、硕士做为骨干力量,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旗下投资中互金启航一号基金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成为引领中国区块链技术正向发展,服务监管、促进和规范市场,打造区块链行业安全高地,探索区块链技术在风控与合规方面实现商业化的监管科技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