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举办全省区块链专题讲座,陈钟教授作区块链创新与应用主题授课
陈钟:发挥区块链技术的作用将促进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区长吴炜一行莅临区块链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陈钟:不是所有场景都适合上链 政务和监管适合上链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到博雅正链视察调研
陈钟:区块链赋能监管科技 助力金融安全保障

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区长吴炜一行莅临区块链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20192月20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区长吴炜一行八人莅临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简称“区块链研究中心”)参观座谈。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钟教授、李青山博士陪同领导一行参观调研了区块链研究中心科研基地和成果转化中心,并进行交流座谈。

区块链研究中心科研人员现场汇报了区块链研究中心在区块链技术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在博雅正链公司的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情况,任立峰团队演示了博雅正链区块链存证平台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电子合同存证业务的应用场景,吴琛团队介绍了在脱贫攻坚大数据分析项目中帮扶记录存证、扶贫资金分布式账本等方面业务应用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陈钟教授向吴炜区长一行汇报了北京大学区块链技术跨学科研究推进情况,讲述了区块链研究中心在区块链基础理论、区块链密码学安全与隐私保护理论与技术应用、智能合约安全性分析技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监管存证服务等关键技术研究创新与行业应用情况。

 

最后,吴炜区长对研究中心在区块链技术研究创新及在金融科技监管、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应用推广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同时,也期待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与南京市鼓楼区基于南京博雅区块链研究院,共同合作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南京的落地推广,发挥南京鼓楼区的本地政府资源和高校人才优势,树立政府服务与监管科技全国领先试点及产业化案例,在南京孵化、打造区块链领军企业和独角兽公司。

南京市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许扬汶,区政府副区长高军玲、冯泉,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许小卫,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梁卫国,鼓楼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兵,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曹琳等,区块链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王旭、司华友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