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举办全省区块链专题讲座,陈钟教授作区块链创新与应用主题授课
陈钟:发挥区块链技术的作用将促进社会治理的现代化
南京市鼓楼区政府区长吴炜一行莅临区块链研究中心参观座谈
陈钟:不是所有场景都适合上链 政务和监管适合上链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一行到博雅正链视察调研
陈钟:区块链赋能监管科技 助力金融安全保障

山西省举办全省区块链专题讲座,陈钟教授作区块链创新与应用主题授课

429日,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举办全省推动区块链应用发展专题视频讲座,旨在共同学习区块链知识和发展政策,帮助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不断指导推进全省区块链技术发展和应用工作。

在本次讲座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陈钟作了区块链创新与应用的主题授课,全面梳理了当前新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形势,生动展示了区块链核心技术的发展情况,详细介绍了区块链赋能数字政府的创新应用,具体解答了政务与监管业务区块链应用的关键问题。

省直有关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部分金融机构、网信企业相关负责人,部分高等院校专家学者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县(市、区)职能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和各县(市)支行、本地相关大中专院校、网信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在各市、县(市)分会场听取讲座。

讲座前,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米杰主持召开了推进区块链发展工作座谈会,省直部分职能部门、山西综改区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山西省十四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编写组、部分高校专家,金融机构和网信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领域、本单位区块链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陈钟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